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复工复产政策公开专栏 > 正文

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工程项目启动建设

2022-11-18 07:5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工程项目启动建设

马忠俊宣布开工 潘正军讲话 谢仲健王毅等出席

11月17日,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工程项目启动建设。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云南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正军出席并讲话。副州长李松涛主持。

马忠俊对云南交投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文山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文山州紧紧围绕构建“水、陆、空”大交通体系,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州综合交通运输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富宁港启动建设标志着云南转身向海的梦想正在逐步实现、承载着全州各族群众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希望云南交投集团树牢“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充分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格落实项目施工技术规范和安全施工要求,实施一流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文山州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要求,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努力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的施工环境,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潘正军表示,云南交投集团将扛牢扛实省属骨干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融资、人才、技术等多重优势,紧盯建设目标,严把工程建设“四关”,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富宁港工程,力争早日实现富宁港投产运营,用实际行动体现交投担当、交投作为。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广西办事处主任谢仲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州政协副主席玉荣出席启动仪式;云南交投富宁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富宁县相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富宁港是右江通道珠江上游第一级港口,概算总投资32.51亿元,预计到2026年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项目启动建设,将助力形成云南省通江达海、直抵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的大通道,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对于文山州、云南省及整个西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