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复工复产政策公开专栏 > 正文

州人社部门“真金白银”帮扶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2022-07-19 08:32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字体:     打印

州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助力市场主体挺过难关、留住岗位。 

稳岗返还助力企业稳步发展。采取“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的工作方法,通过部门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资金,突出抓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高精准快”落实兑现,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50%、中小微企业按90%比例返还。截至目前,已返还企业944户2151万元。

社保扶持减轻企业发展压力。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1年,落实社保阶段性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餐饮、零售等22个行业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施缓缴。截至目前,全州申请缓缴养老保险企业16户261.18万元;申请缓缴工伤保险企业16户7万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减征2623万元。

创业贷款解决企业资金难题。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积极扩大扶持对象,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领域企业贷款投放,及时补充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高创业贷款政策的“普惠性”。截至目前,全州共发放创业贷款3.5亿元支持2212人创业带动6631人就业。

用工服务为企业招兵买马。全面落实国家稳就业政策,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全力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免费为企业开展岗前培训,主动上门为企业送人才送技能。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13场次,174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9余万个(次),开展岗前培训20期培训800人。

(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