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复工复产政策公开专栏 > 正文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3-17 08:48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作为、转变作风,以人社干部的“多跑腿”换来企业和群众的“少跑路”,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员工招聘、员工培训、人才培养等“妈妈式”服务,努力提高优化全州营商环境人社贡献率。 

送补贴。紧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转移就业工作,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费“减免缓”、一次性就业创业补助等政策,为保企业稳就业打出一套“免、减、缓、延、返、提、贷、补、奖”政策“组合拳”,通过“人社政策进企业、入园区”宣讲活动、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服务,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近3年来,全州共完成2330户企业稳岗工作,返还资金6377.88万元,惠及参保职工12.49万人;完成降费率减征企业养老保险1.24万户6.63亿元,惠及18.9万人;完成降费率减征失业保险1.24万户7832万元,惠及24.92万人。

送人才。落实各项培训政策,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技能,通过培训进一步优化和开设了更加适合全州产业发展、企业运营人才需求的专业,精准为企业培养和储备更多技术人才。同时,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引导更多身怀技能的学生留在本地企业就业、服务企业发展,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近3年来,全州共开展企业职工培训4.03万人次。

送服务。州、县(市)人社部门定期开展辖区企业上门走访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今年春节前夕,州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到砚山县与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云南美泰玩具有限公司、云南创新合金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从工种、人数、待遇、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方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经营现状,并对此进行详细分析及制定今后一段时间内的服务措施。通过组织“招聘夜市”“直播带岗”等特色招聘活动,开展“行业专场”“企业专场”招聘,推行人岗智能匹配,着力提升招聘服务便捷化、专业化水平。近3年来,我州通过州、县(市)政府网站、部门网站、媒体网站协同联动,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并针对不同地区企业,集中推送招聘信息,累计发布用工信息10万期(条),为省内外1.1万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133.1万个次。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