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复工复产政策公开专栏 > 正文

广南重点项目节后开工干劲十足

2022-02-09 08:51  来源:视听广南  【字体:     打印

2月7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个工作日,广南县各重点工程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铆足干劲,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轮生产建设中,为新的一年开了好头。  

 

 

 

 

 

当天,在广南绿水青山生态健康产业园·五福山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平整路基、运输车辆往返运输,工人们也有条不紊地在各自的作业面上忙碌着。为确保防疫安全,项目工地设置了安全监测点,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确保复工顺利进行,生产和安全两手抓。  

 

 

 

据了解,广南绿水青山生态健康产业园·五福山项目位于县城北郊,基地总体分为动植物园区、休闲观光区、森林康养区3个片区,规划总面积2.5万亩。  

 

 

 

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科技引领、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宗旨方向,以最优的规划和决策、最强的措施、最快的速度把五福山一带林地资源、区位资源、政策资源、企业资源、社会资源等优势,进行了充分的匹配和整合,形成生态、经济与市场的结合发展优势。  

 

(图为年前种树)

 

(图为地下酒店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期,已完成各项基础配套设施等投资8600万元,按照月月见花、季季有果的预期完成了五福山最为核心的功能区域生态植被多样化修复12000余亩(其中珍稀开花植物148个品种8600亩,季节性优质水果36个品种600亩,彩色乡土树种9个品种1200亩,中华神经酸树蒜头果2000亩);功能区域循环防火道路70余公里;建小水坝、水池、引水管及配套工程36件,智能化育苗温室1300㎡,生态健康步道1000米;完成核心区域1200亩的修建性详规待审批实施。  

 

 

 

 

目前,该项目正按预期生态、健康、稳妥的原则方向有序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卢吉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