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复工复产政策公开专栏 > 正文

富宁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21-04-14 10: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评审会在昆明召开。      

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航务管理局,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富宁县人民政府及富宁县发改局、富宁县交通运输局,文山交通投资集团港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部门有关领导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评审会由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研究所所长周世良担任专家组组长,并邀请了7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与会专家及代表听取了业主单位对项目的情况介绍和编制单位对《工可报告》的详细汇报。经评审,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工可报告》内容全面、资料详实、总体研究方案合理,内容和深度符合交通运输部《港口建设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和《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的要求,会议顺利通过了《工可报告》评审。      

富宁港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推动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云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调发展的需求。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当地“港城融合”,形成“跨境+产业+振兴”的物流枢纽特色发展格局。项目建设将助力云南省形成向东通江达海,直抵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的大通道,助力云南经济发展。此次评审会议的召开,为富宁港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夯实了基础。  

项目计划新建500吨级(330客位)客运泊位1个,新建1000吨级货运泊位19个。其中,散货泊位2个、件杂货泊位11个、集装箱泊位6个,结构均按3000吨级设计。同时,建设疏港公路及港区陆域配套设施,总投资约30.96亿元人民币。      

(文山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