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共同打造美美的文山!文山州开展4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2023-04-30 09: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9日,文山州开展4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文山州、县(市)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植绿补绿、环境卫生整治、防火、防溺水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美建设一直抓,全州上下共参与,共同打造美美的文山。

州级领导带头参与

4月29日上午,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到文山市城郊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进行义务植树。

活动中,陈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林长制,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因地制宜选择树种,在绿化基础上加强彩化,让文山成为绿美的代名词。

(首席记者:颜宏幸 记者:罗明磊)

4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深入富宁,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在富宁高铁站前的八角主题公园里,李朝伟手拿铁锹给树培土、浇水、施肥。活动现场,大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用心栽下一棵棵树,整个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富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梁光伟)

4月29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到文山城卧龙北苑小区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与州纪检机关党员一起打扫小区街道、花园卫生,清理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山绿美建设。

(记者:黄皇)

4月29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和政法委干部职工一起,在西畴县兴街镇兴隆村委会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当天共种下树苗200余株。

(记者:郑泽娅)

4月29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黄敏带领州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到文山市桃源社区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进行义务植树和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辐射、预防肠道传染病等知识宣传。同时,在驻村干部带领下,州委宣传部乡村振兴挂钩点干部群众共同开展了“绿美乡村”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美乡村建设。

(记者:徐敏)

4月29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治在文山西收费站天生桥村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州委组织部共23党员干部参加,在植树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团结协作,分组劳动,合力植树。大家热情高涨、放苗扶树、踩实泥土,细致地做好每一道工序,到处呈现出一片忙碌的劳动景象。

(记者:白宇男)

4月29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在卧龙二桥到丽水桥河段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机关志愿者身穿绿马甲,捡烟头、除草、清运垃圾,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文山建设。

(记者:张传超)

4月29日,州政协部分厅级领导、干部职工在文山市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攀枝花大桥附近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大家一起清理路边、河道两旁的垃圾,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文山建设。

(记者:苏娟)

文山市

4月29日,文山市1200余个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 “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6000余名党员下沉,开展公路沿线、社区道路环境、排水沟卫生整治等,并开展植树增绿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文山建设。

连日来,文山市各个乡镇(街道)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投身到卫生环境整治中。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砚山县

4月29日,砚山县开展4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绿化美化行动的安排部署,持续推动“绿美文山”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在江那镇羊街社区锣锅寨,村民和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大家拿着扫把、铲子等工具打扫道路。一个个干劲十足,清理垃圾、泥沙等,经过一上午的整治,村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西畴县

4月29日,西畴县各级党组织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网格责任区、林长责任区等,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植绿护绿、绿化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提升以及防学生溺水、防火宣传等活动。

活动由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参与,通过义务植树和清理环境卫生的方式,为西畴县绿美建设提档加速。据悉,西畴县共计1277个党组织、1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本月的“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麻栗坡县

4月29日,麻栗坡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积极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挂钩网格责任区,深入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活动为抓手,全体党员带动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共建绿美麻栗坡。

在各乡镇,大家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八布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对村里主干道、乡村道路两侧进行了清理。

(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马关县

4月29日,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当天,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到大丫口水库上沿开展除草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丘北县

4月29日上午,丘北县组织开展4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丘北县在高铁站片区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挥锹铲土,扶苗标齐,垫土填坑,每一道工序都干得十分认真,大家虽然满头大汗,身上沾满泥土,脸上却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百年大计,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观,以实际行动助推绿美文山建设。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广南县

连日来,广南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红为引擎,助力绿美乡村建设。

4月29日,广南县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到广南县高铁站附近铁路沿线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共新栽种桃树300余株。日前,广南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广南县自然资源局党总支分别开展绿美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坝美镇、篆角乡分别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富宁县

4月29日,富宁县各级党支部党员在高铁站前八角主题公园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配合、协同开展植树,有的手持铁锹给树培土、施肥,有的给树浇水,不一会,一棵棵景观树就矗立在眼前。部分党支部深入乡村挂钩点开展区域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破旧遮阳网、乱搭乱建清理整治,对村庄的公共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大清扫,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搞好本村自家房前屋后的庭院和室内卫生,不断为绿美乡村提颜增质。

(富宁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