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马忠俊到文山市和西畴县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大力推动水美乡村和林下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06 22:4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文山市和西畴县调研林下产业发展并开展巡河巡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水美乡村和林下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马忠俊先后深入文山市德厚镇白牛厂汇水外排工程、卧龙街道蚂蟥塘、红旗林场和西畴县兴街镇岔河村、达噶村、柏栗山等地,实地调研林下三七产业和新桐产业,并开展巡河巡林。

马忠俊强调,要大力弘扬西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建好用好教学基地,努力建设全域富裕、和谐、美丽的新西畴。要做足“水文章”,一体推进水环境治理、水文化挖掘、水资源利用,以水美乡村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从严从实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和防灭火物资储备,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措施,做好水质监测,加强水资源统筹利用和供水应急能力建设,做到科学精准调度供水。

马忠俊要求,要立足我州丰富的林地资源,积极拓展林下三七产业链,加强病虫害防治,做好数据监测,总结好种植经验,为推广林下三七种植做好技术积累。要加快整合现有综合平台,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全力推进“三标”联用,构建完整的三七质量追溯体系。要加大文山三七地域品牌、产品品牌的整合宣传力度,打响文山林下三七知名度和美誉度。

蒋俊在文山市参加调研。张发政全程参加调研。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