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陈明到富宁广南随机调研并巡河巡林时强调:坚持不懈以革命性举措抓实“三个一” 建设富和美新家园

2023-04-04 22: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日至4日,州委书记陈明先后深入富宁县、广南县随机调研并开展巡河巡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系列三年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大抓基层基础,抓实护林防火,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坚持不懈以革命性举措把“三个一”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全面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新家园。

陈明强调,近期全州降雨偏少,护林防火和抗旱救灾形势严峻,要坚持综合施策,疏堵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引导科学祭扫,依法查处引发森林火灾违法行为。要发挥护林员队伍作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深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加强用水调度,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陈明深入村寨农户、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推动“三个一”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壮大园区经济、绿美经济,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让群众越来越富、村寨越来越美。要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指导帮助群众有效破解土地闲置问题,提高土地复种指数,增加群众产业收入。要坚定不移抓好水库移民及易地搬迁群众后期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收入不降反升还可持续,让搬迁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要发挥基层网格员队伍作用,用好“少年儿童之家”等平台,抓实防溺水工作,把普法工作做到具体点位上,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污水垃圾治理,开展路容路貌和村容村貌整治,严控裸房增量,逐步消化存量,坚持道路修到哪里绿美建设就到哪里,产业发展就到哪里,推进绿美建设全域提升。

陈明要求,富宁县要大抓沿边开放,壮大口岸经济,管住管好管活边境,推动边境贸易实现恢复性增长,把云南的“东大门”建设得全域好、全域美、全域富。广南县要坚持生态化、自然化、人性化发展,突出抓好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坚持产业优先、城镇同步、乡村振兴,努力建设世界的“世外桃源”。

陆波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