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陈明率队调研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以整改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3-03-03 19:2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如何?各级各部门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成效怎么样?当天,陈明带着问题直奔一线,实地调研了文山市第一污水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查看了盘龙河城区段污水治理等情况,并与州、市相关同志现场办公,研究下步整改的措施办法。

陈明要求,要全面摸清排污底数,加快补齐截污治污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穷尽一切办法保护好盘龙河水质。要从专业的角度、工程的角度、克服困难的角度,实事求制定工期计划,努力往前赶、往前推,依法依规推动文山市第一污水厂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坚决扛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最大的决心、力度和举措推动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努力为全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更大的文山贡献。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当下治与长远立相结合,高标准制定整改规划,把各项整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标本兼治、一抓到底,坚决避免问题反弹。要举一反三,各县(市)、各部门主动对中央、省历次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复核检查,对本地区、本行业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提前把问题化解好、整改好。

蒋俊、杨定勋、陈鸷成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