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州委宣传部做深做精主题宣传助力绿美文山建设

2022-07-28 09:03  来源:州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州委宣传部组织联动省、州、县(市)三级主流媒体,开展“逐梦绿美、好在文山”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助力绿美文山行动走深走实。  

策划宣传项目实现重磅宣发强化协调对接,邀请云报集团全媒体及文山州、县(市)媒体百余名记者、主播、编辑组成“省级专家+州县专员”的优质宣传团队,联合开展采访报道。在《云南日报》头版重要位置刊发全州吹响绿美文山建设冲锋号的重点稿件,用两个版面精彩呈现文山全面开展绿美建设的生动实践,发起绿美建设总动员。

推介经验典型实现示范引路采用“县(市)预报+实地考察”模式优选采访点位,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原则,由采访组深入八县(市)从“绿美家园、绿美边寨、绿色产业、生态画卷”四个维度,充分挖掘绿美文山建设中的创新实践和典型案例,全媒体推介,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全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绿美画卷。目前共完成经验典型挖掘推介75个。

搭建宣传平台实现助推发展。切实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力量、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在省、州、县(市)共20个主流媒体统一开设“逐梦绿美 好在文山”专题专栏,以“省州推介典型+县乡自主发布”模式鼓舞士气、正向激励,打造出“对标美、发现美、创造美、展示美”的闭环绿美建设宣传链条,推动绿美文山建设行动蔚然成风。截至7月25日,人民网、新华网、云南发布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平台,共发出绿美文山稿件3000余篇(条),相关稿件受全国各层级新媒体平台关注和转载转发,点击关注量5000多万次。

(州委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