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州委办公室“三个结合”争当全州绿美机关示范标杆

2022-07-21 08:11  来源:州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州委办公室坚决贯彻落实州委绿美文山建设的决策部署,把绿美机关建设与理念观念自我革命、提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升机关工作环境相结合,坚定向美向善向好而行,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争当全州绿美机关的示范标杆。      

与思想观念革新相结合,展现党办政治担当。坚定政治机关的政治站位,通过办公室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办公室政治理论学习周例会、全员“扫地”植树、到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领会省委和州委绿美建设行动的精神和要求,把绿美机关建设置于推动文山蝶变跃升的大局中进行把握和落实,促使全办干部职工从思想、观念、理念上进行一场自我革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把绿美理念贯通到文稿信息、督查考评、办文办会、机关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坚定向美向善向好而行,坚决把绿美云南、绿美文山建设落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与提振干部精神状态相结合,当好绿美先行者。聚焦服务和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绿美机关建设纳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动起来、快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将绿美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一体落实、见到实效。将绿美要求融入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更加注重仪表仪容,做到衣着端庄稳重,整洁得体,精神状态饱满,树立党办人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当好贯彻落实绿美文山建设的先行者。今年以来,高效率服务州委主要领导开展绿美文山建设调研活动7次,精细精准服务州委推进绿美建设会议活动3次,高质量草拟绿美建设文稿9篇,开展全州绿美建设任务分解立项2件(次)、各项任务交办督查10次,及时编辑我州绿美建设专题信息报省委办公厅,编发全州各级各部门推进绿美建设的信息简报23篇。    

与机关环境美化相结合,营造文明绿美氛围。把绿美机关建设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具体抓手,组织开展“绿美机关我先行”活动,建立健全一套与绿美建设相匹配,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营造文明绿美的浓厚氛围。构建科室小景观。发动干部职工全员动起来,坚持因“室”制宜,自觉对办公室设备物品布局进行优化,主动添置适合室内管养的花草绿植近200盆,精心构建科室小景观,切实提升各科室见绿见美度,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动景象。构建干净整洁环境。制定文件报刊摆放整齐、办公用品放置整齐、衣物悬挂整齐“三齐”标准,组织各科室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由专人不定期检查,做到窗明、门净,桌椅无灰尘、室内无乱堆乱放、桌面无烟头、纸屑及其它废弃物,维护好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构建低碳节约机关。持续推进无烟机关、节能减排示范机关建设,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活动,在工作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节约办公资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进一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    

(州委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