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文山州开展6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2022-06-26 09:2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25日上午,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6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云岭先锋”App发起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结合实际采取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等方式开展“义务植树攻坚活动”,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成效,助力“绿美文山”建设。 

 

州级领导带头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治在文山市新平街道大马厂村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李沅璟)  

 

 

州委常委、副州长陈鸷成在文山市新平街道大马厂村参加“开展全面义务植树、推进绿美文山”主题党日活动。(费文格)  

 

文山市:创文在行动 全民共参与!擦亮文山绿色“底色”

6月25日,文山市组织“创文在行动 全民共参与”之“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全市上下共有党员干部、群众5000多名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工作,共同建设“绿美文山”。(王采霞)  

 

砚山县:干群齐上阵 义务植树添新绿

6月25日,砚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组织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热潮。  

 

 

砚山县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全地域推进“绿美文山”行动、全领域推进绿色发展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换取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美图景描绘在砚山的广阔大地上、书写在47万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中。(通讯员:彭显波)  

 

丘北县开展“绿美丘北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丘北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绿美丘北先锋行”6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有600余个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2800余名群众参与,共栽种杉木、圆柏、油桐、湿地松、枇杷、樱花、松树、红豆杉等16000余株,植树覆盖面积250余亩,绿化乡村道路20000余米。(中共丘北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广南县:千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6月25日,广南县组织千余名干部职工到莲城镇那糯村安马海开展“绿美广南先锋行”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团结协作,分组劳动,合力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认真地挥锹铲土、放苗扶树、踩实泥土……细致地做好每一道工序,到处呈现出一片忙碌的劳动景象。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小山坡披上了绿装,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罗嫒龄)  

 

富宁县开展“义务植树攻坚”活动

 

 

6月25日,富宁开展6月“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系列活动。当天上午,在家的四班领导率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发改局等38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富宁县火车站斜对面(新323线往八宝方向路口)开展“义务植树攻坚”活动。当天县城区及各乡镇共有6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卢红伊)  

 

西畴县:党员“树”先锋, 植树添新绿

6月25日,西畴县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套餐式活动方式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党员‘树’先锋,植树添新绿”主题活动。  

 

 

在各级书记的示范带动下,当天,全县1277个党组织,188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行动,广泛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西畴建设。下一步,西畴县将持续结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开展爱国卫生、清河、护河、护林等行动,实行常态化机制,打造美丽、宜居西畴!(西畴县委组织部)  

 

麻栗坡县:用实际行动呵护绿色“颜值”

 

 

6月25日,麻栗坡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到麻栗镇南油村委会麻栗山下寨村(小地名:梁家湾)2022年度义务植树基地开展6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用实际行动呵护麻栗坡绿色“颜值”。(郎贵棉 冉玉历)  

 

马关县:爱绿、植绿、护绿……党员先行

 

 

6月25 日上午,马关县开展6月“绿美马关先锋行”活动,从县城到乡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攻坚活动,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成效,助力“绿美马关”建设。(马关融媒)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