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抓实关键环节推动水质总体稳定向好!陈明开展巡河并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2022-06-20 08:4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9日,州委书记、州级总河(湖)长陈明在开展巡河并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美丽河湖在推进绿美文山建设中的重要性,突出源头治理,强化面源管控,加强断面监测,齐心协力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陈明先后到麻栗坡县天保镇下福田断面、麻栗镇大岩矸石拱桥断面和文山市追栗街镇东方红水电站水质监测断面,实地查看畴阳河、盘龙河水质情况,了解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明强调,美丽河湖是绿美文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治水关键在治流域。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增强水污染防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全州水质总体稳定向好。 

水污染问题表象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系统推进流域治理,加强岸线管理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助力绿美文山建设。要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农村污水、工业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填埋场建设,彻底整治河道污水直排问题,抓好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理,从源头治理水污染。要强化面源管控,大力推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大幅削减入河湖面源污染负荷。要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规范加强水质监测,第一时间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并及时进行整治。 

陈鸷成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