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我州启动五级妇联“绿美文山·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6 11:0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8时,文山州、市妇联在七花广场共同举行“绿美文山·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为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坚定向“美”而行,共同推动“绿美文山建设”,州妇联在全州妇联系统组织开展“绿美文山·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州妇联领导班子向五级妇联组织代表授巾帼志愿队队旗。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琼指出,当前州委、州政府正举全州之力开展“七城创建”、绿美文山、乡村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建设美丽新文山的推进工作,“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各级妇联要立即行动起来,“急党政所急、办群众所需、尽妇联所能”。要五级妇联主席带头,为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作出表率;要五级基层妇联组织引领,各级基层妇联组织要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好活动;要广大巾帼志愿者示范,广大巾帼志愿者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做“绿美家庭”的争创者;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火钳、扫帚,穿梭在广场、街道各个角落,捡拾、清扫地上的纸屑、树叶、烟头等垃圾,对道路两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州妇联副主席钟慧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州巾帼志愿者、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为推动全州绿美文山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把每个村子、每家每户变成“小花园、小菜园、小草园、小果园”,让村村寨寨变得整洁、干净、漂亮,为把文山变成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园林城市贡献巾帼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王玮 赵红飞 张朝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