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文山州开展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2022-05-29 08:5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8日上午,文山州开展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在州总河(湖)长,州、县(市)级河(湖)长的示范下, 乡镇(街道)、村(社区)河(湖)长带头,党员广泛参与。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套餐式方式,结合实际开展爱河(湖)护河(湖)宣传,清理河、湖、库、渠沿岸垃圾,植绿补绿,对河(湖)周边乱排、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沿河(湖)居民区、村庄人居环境进行整治等,助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建设。    

州级领导带头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州委副书记李朝伟在盘龙河段(攀枝花桥至华龙湖段)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骆丽)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在盘龙河段(盘水桥至恒丰桥段)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王玮 罗明春)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在盘龙河段(新州医院大桥至长者大桥段)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王玮)    

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在盘龙河段(攀枝花桥至华龙湖段)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骆丽 金明辉)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治在盘水桥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吕静)    

文山市:20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擦亮文山绿色“底色”

5月28日,文山市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1300个党组织,20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融入绿美文山建设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初心和使命。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刘洁伶)    

砚山县开展“河长清河行动”

5月28日,砚山县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开展清河行动,为砚山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助力。    

据了解,砚山县将以此次“清河行动”为契机,切实抓好河道治理整治工作,全面整治和维护良好管理秩序,继续加大河水周边垃圾清理力度,积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切实抓好长效管理,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    

(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继香)    

麻栗坡县开展“清河行动” 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5月28日,麻栗坡县各级各部门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在麻栗坡县盘龙河、畴阳河、莱溪河及全县其他河流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清河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建设。    

通过开展清河行动,河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河道水清、干净整洁美观,也保证了行洪的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此次清河行动共有92个党组织2000余人参加。    

(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郎贵棉)    

“河长清河” 马关在行动

5月28日上午,马关县积极组织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对辖区内河流域开展“清河行动”。    

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干部职工、志愿者,撸起袖子、卷起裤脚参与清河。有的负责捡垃圾,有的负责清除河道两岸的杂草和河道中的漂浮物,还有的负责垃圾处理,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努力,河道环境恢复了干净整洁。    

(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祝喜菲 杨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