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省政协督察组到我州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2022-05-27 09:5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省政协督察组到我州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童志云率队 陈明陪同 马忠俊汇报

 

 

5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率省政协督察组到我州督察珠江(文山段)河(湖)长制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陪同督察,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汇报珠江水系(文山段)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在文期间,督察组深入富宁县剥隘镇,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交流讨论等方式,督察了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工程建设、省际界河水环境和网箱养鱼清理整治等工作情况。2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组详细听取了珠江(文山段)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中央和省级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我州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州在环境保护特别是在珠江(文山段)流域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督察组指出,虽然文山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迈出了很大步伐、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全州水资源少、水量小,产业发展、城镇发展对水的需求越来越多,加之水的污染源和污染因子较多,水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  

督察组强调,在水环境保护中,文山州要有所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预先作为。要系统治理。想得更复杂一些、考虑更周全一些,系统性更强一些。要科学治理。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新的设备,科学高效治水兴水、管水护水,科学防御水旱灾害,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从严治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经济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让全社会养成生态文明的理念和习惯,形成环境保护的自觉。要共同治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发动,让全州各级干部、群众、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水治理中,形成共同保护水资源、用好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州长李松涛、州政协副主席刘廷贵陪同督察。 

(李正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