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马忠俊到文山市西畴县开展巡河

2022-05-09 22: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文山市和西畴县开展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压实河长制,坚决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全力打造水清河畅的县域样板。   

      

      

在文山市,马忠俊一行先后来到新平街道敖家花园、新平街道迷洒大桥、追栗街镇东方红电站,巡查城区段截污干管建设、农业面源污染、东方红电站水质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站位全局、长远谋划,坚持精准截污、精准治污、精细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建好管好用好干管工程,全面提升污水收集质量,强化污水处理能力。要全面压实河长制,以最严“河长制”管好每一米河道,控住面源污染,管住生活污水,加快新建住房新管接入和老旧小区管网升级改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调动各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民爱河、全民护河、全民治河良好局面。      

      

      

在西畴县,马忠俊深入莲花塘乡嘎机电站、畴阳河兴街段、兴街污水处理厂、岔河燕子洞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生产能力、设备维护、处理工艺等情况,就难点堵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流量目标保障贯穿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刻汲取二河沟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典型案例的教训,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全症结所在,一河一厂制定精细化治水方案,健全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对照污水处理排放标准,持续加大提标改造力度,确保处理效率进一步提高,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定期巡查河道生态环境,加大沿线垃圾与河道淤泥清理,加强监督监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巩固提升截污治污成效,实现全域水清河畅。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巡查除险,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秘书长张发政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