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文山州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文山增绿添美

2022-03-13 08:1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州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文山增绿添美

陈明王毅吴长昆等参加活动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3月12日植树节,州委书记陈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州政协主席吴长昆等州级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在文山市凤凰北路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推进绿美文山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与州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植树增绿添美,掀起全州春季义务植树高潮,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文山建设。   

   

   

扶苗、填土、压实、浇水……植树现场,陈明、王毅、吴长昆等州级领导与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株株云南樱花、紫玉兰、华盖木等本土花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原本杂草丛生的坡地将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植树间隙,陈明还认真了解绿美文山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保护优先、生态修复,全面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千里绿道、万里花带”建设,全民动员实施“一村万树”、“十棵树”工程,以城市街道社区、乡村房前屋后、交通沿线、工矿园区、校园、景区等为重点,推进国土全域绿化美化,拆违、拆围见绿,打造更多美丽花园、森林公园和市民乐园。 

(颜宏幸 李霄文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