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文山百色联防联控加强跨界河流管理保护

2021-12-15 09:1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百色水库滇桂两地河流管理保护合作,近日,由云南省文山州人民政府、富宁县人民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珠江委水政监察总队西江支队组成的滇桂两省(区)联合执法队,对百色水利枢纽库区(云南富宁段和广西洋圩段)开展联合水政执法巡查。   

百色水利枢纽工程位于珠江流域滇桂两省(区)地区,总流域面积1.96万平方公里,其中云南省富宁段为水库淹没区,是珠江流域上游生态屏障的第一道关口。加强滇桂两省(区)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研究解决河长制工作跨区域、跨流域、跨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协商处置制度,推动跨界河流信息共享、联合巡查、联动执法、重点流域污染共治等方面起到合作典范的作用。   

此次巡查,主要针对库区存在的水利部暗访发现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改、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公示、库区网箱养殖排查清理、库区水域面积确权等问题进行交流。下步,滇桂两省(区)将抢抓富宁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压实河长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共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