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广南:发力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

2021-09-10 08: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走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的坝美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世外桃源般的景色。   

2019年3月1日,广南县关闭坝美景区实施提升改造,今年2月景区对外开放。经过提升改造,景区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民居外立面改造、道路设施完善、绿化等工程,门票预订、人脸识别、智慧厕所、游客投诉处理等智慧化设施和平台也同步建成。   

  

  

广南县坝美镇者歪村委会坝美村小组村民黄思高和哥哥在景区上班,家里还经营着农家乐客栈。黄思高说,得益于旅游发展,家里的收入增长了不少。经过这次提升改造,客栈环境更好了,客人能住得更安心、舒心。   

云南康旅集团广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坝美景区提升改造和运营的用工都以景区覆盖的自然村村民为主。景区对当地村民进行了旅游培训,并组织村民到普者黑学习。接下来,他们将结合生态环保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让当地老百姓分享到旅游发展带来的更多红利。   

据介绍,坝美景区将增设半山酒店,开发壮家美食、歌舞等。目前景区已与汤那村梦淌那合作社在非遗文化展示传承上成为了合作伙伴,未来会对当地特色文化项目进行深入挖掘,推出更加丰富的业态。   

在广南县杨柳井乡六郎城村,广南特产铁皮石斛在旅游产业中的作用越发突出,当地正在建设“仙草秘境六郎城”康养旅游项目。广南县凌垭原生铁皮石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自2016年项目开建以来,当地已举办了六郞节、石斛花节、石斛啤酒狂欢节等活动。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形成以广南铁皮石斛为主题,石斛种植、石斛科研、石斛观光、石斛康养、石斛美食、石斛医养等结合的石斛一二三产融合产业链。   

广南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南县重点推进了一批文旅项目建设,努力培育夜游、自驾、半山酒店、森林康养、农文旅结合体等业态。“十四五”期间,广南县将进一步凸显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优势,大力发展精品旅游,打造“天之广、云之南”的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   

(《云南日报》2021年9月8日,记者 刘子语 黄兴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