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2021-07-19 14:52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文武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陪同调研,副州长张彦汇报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深入西畴县兴街镇江龙村了解生态文明村建设情况,到三光石漠化治理点调研新时代“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三光石漠化治理模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优化顶层设计,擘画美丽文山建设蓝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巩固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努力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态持续改善的“双赢”。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我省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并编制了相关规划。  

文山州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学习好《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结合文山实际,要认真对照《条例》逐条检查是否落实,要高度重视土地林地审批工作,要高度重视盘龙河和普者黑湖的保护治理,要高度重视重金属污染、高耗能产业、固废处理、废旧地膜处理等问题。  

要加大对《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行生态文明宣传,包装和宣传好西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切实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让美丽中国建设深入人心。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