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2021-05-14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州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暨总河(湖)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按照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深刻反思马关县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失职失责问题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大门。要强化指挥调度,深化思想认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加快边境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货物的全面检测和消毒工作,加强社区基础管理,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的底线。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小水电站已完成清理整改任务,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全州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坚决扛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深入整改;要分类施策,稳步推进限期类电站退出;要建立健全机制,抓好生态流量监管;要主动查缺补漏,推进遗留问题整改;要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河湖里有政治。抓好河湖保护治理,是落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求的具体实践;河湖里有家园。抓好河湖保护治理,是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内容;河湖里有发展。抓好河湖保护治理,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扩大投资的关键一招;河湖里有民生。抓好河湖保护治理,是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退、减、调、治、管”要求,坚决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