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陈明在州水务局调研

2021-05-12 17: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州水务局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建设的重要窗口期,按照“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的总要求,创新思路,加快水网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听取全州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对全州的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文山水利怎么看?文山水利怎么干?”两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文山水利怎么看?陈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擘画治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我们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现阶段,文山资源性缺水、工程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并存,工程性缺水最为突出。 全州水利工作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建设的重要窗口期,按照“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的总要求,做好规划、谋好项目、抓好落实。 

文山水利怎么干?陈明强调,要加快水网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推动全州水利工作发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功能协同,集约高效、绿色智能,调控有序、安全可靠的水网,推动农村供水工程与城市管网互联互通,全面增强文山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战略储备能力,尤其要实现一体化“一张网”的供水保障格局。要以“一湖一河”为重点,强化河(湖)长制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河(湖)长制“有名”亦“有实”,突出普者黑湖和盘龙河治理,加大管理保护监督和水行政执法力度,“减法”“加法”一起做,推动河湖“清四乱”规范化、常态化,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维护水清岸绿的水生态体系。要创新思路,市场化运作。在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文山水利建设。要以严实作风,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加快推进“一大一中一小”工作,强化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水生态保护和生产、生活用水保障。 

副州长周家宝参加调研。(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