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陈明到州林业和草原局调研

2021-05-12 08: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打造千里绿道、万里花带为抓手,加快推进美丽文山、绿色文山、森林文山建设,不断提高文山发展的“含绿量”。   

调研中,陈明与州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绿色牌”等部署要求,对全州下步林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绿色是文山最重的底色,生态是文山最大的优势。陈明强调,全州林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推进美丽文山、绿色文山、森林文山建设,不断提高文山发展的“含绿量”,在“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作出文山贡献、体现文山担当。   

陈明强调,要抓住国家重大政策机遇和省委、省政府宏观安排,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积极谋划项目,争取更多更大支持,确保全州林草发展重大建设任务、重大建设工程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精心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着力打造和提升一批在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的文山林草品牌;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加快推进“三沿”“四旁”绿化,对全州绿道、健康步道、绿化带、景观带等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千里绿道、万里花带,提高森林覆盖率,带动文山全域旅游提质发展;以“一县一品、一街一景”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生态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深刻汲取二河沟水电站环保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快生态修复,加大秸秆燃烧治理,加强自然保护区保护力度,为子孙后代建设绿水青山、留下金山银山。     

陈明要求,全州林草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在修复自然生态的同时修复好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提出的“两个5”目标,拉高标杆,创新思路,强化担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副州长李英杰参加调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