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3次(扩大)会议

2021-05-08 09: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7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巡视整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聂涛、王大敏、李永忠、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盯牢抓实支撑发展的项目、产业、企业,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双月”调度,确保全年经济保持高开稳走的良好势头。 

要加快推进全州自然资源“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强化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深入推进实施土地整治提质改造、矿山生态修复等项目,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从严查处破坏生态、私挖乱采、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等行为。   

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全州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党管干部,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实行顶格严管、顶格厚爱,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全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汇报,强调要在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全面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   

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过“筛子”,对已完成整改和取得阶段性进展的事项要做好跟踪评估,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紧盯不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见底清零。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标准再拉高、行动再提升、实事再提效、教育面再拓展,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科学安排,一体推进,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起来,再动员、再宣传、再落实,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为国守门、为国把关”;   

要认真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程序,做好突发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要以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为切口,持续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用整改的决心、态度、速度和效率答好群众之问。  

要高度重视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依规落实信访举报件核查整改,以科学、精准、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好群众身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   

要及时宣传报道边督边改工作情况,深度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做法、取得成效和典型案例,直观展示雷霆整改力度、督察为民温度以及生态环境改善全过程。   

要以整改作为镜鉴、作为案例,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大盘点、大起底,推动全州干部作风实现革命性转变。   

会议听取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查纠整改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实打实、硬碰硬,全力以赴抓实查纠整改工作。   

要坚持全面排查和重点清查、线索核查和案件评查相结合,规范问题线索处理,查深查实、以案促改、清除流毒。   

要强化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深挖根源,坚决对症整改。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纠整改,自觉接受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州、县(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换届工作统筹和分类指导,统筹好时间安排、人事安排,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换出新活力、新气象、新作为。  

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认识换届,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   

会议还开展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