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扩大)会议

2021-04-19 09:2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7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两山”理念,立足“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政治高度,拔高站位、提升认识、改进作风,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杜建辉、张杰、王毅、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梁映敏出席会议。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作责任,抓好红色遗址和革命文物的调查收集、申报命名、整理修复等工作,统筹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工作。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对文山发展的重要意义,紧扣文山发展所需、协作帮扶所能,找准双方需求,优势互补,创新做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推动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全面履职、全社会人人防诈的共治机制,全力推动源头打击和跨境合作,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把职业教育发展纳入全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工作,组织各职业教育院校创新办学模式,突出服务全州发展和人才需要,统筹推动全州职业教育“一盘棋”发展。    

会议传达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两山”理念,立足“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文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领域主管部门整改责任,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核查情况与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组织建立挂牌督改机制,全程跟踪督导,对整改不力的及时约谈,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通过严查严办,最大限度为文山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站好岗、放好哨。    

   

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织密织牢边境、社区、境外疫情“三张”防控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深刻汲取瑞丽市教训,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重点抓好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积极争取疫苗并加快推进接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从容应对、高效处置。要认真组织开展封县、封乡、封村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汇报,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必要性、环境卫生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紧迫性,紧盯创卫目标,拉高标杆,持续巩固提升,抓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落细落小政策措施,扎实抓好任务派单制,以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为抓手,全域创建、全面提升、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抓实创卫工作。要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各县(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督促、指导和帮助,确保创卫各项指标逐步实现。    

会议还对全州近期重点工作作了专题安排部署,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