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陈明再赴二河沟水电站:一抓到底,彻底整改,全力保护好文山的好山好水

2021-05-04 22:03  来源:  【字体:     打印

陈明再赴二河沟水电站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    

一抓到底 彻底整改    

竭尽全力保护好文山的好山好水    

5月4日,州委书记陈明再次深入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一级水电站,以案为鉴,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气呵成,一抓到底,彻底整改,全面恢复生态,以强烈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保护好文山的好山好水,加快推进文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步伐。  

“环保无小事,民生无小事。”4月28日,生态环境部通报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水电站环保问题后,州委书记陈明“从我开始”,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扛实抓牢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紧接着,文山市和各州级相关部门按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派出7个工作组,咬定6月30日完成整改验收销号目标,蹲点作战。5月2日晚19点30分完成菖蒲塘和腰店两个取水口的坝体破拆和渣土清运工作,5月3日晚21点完成电站发电机组地面部分拆除工作。    

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陈明始终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推动。5月4日,节假日期间,陈明又再次来到二河沟水电站,深入各问题点,现场查看整改进度,同文山市和州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再推进。  

陈明强调,要紧扣问题整改销号时限要求,按照“程序合法、百姓满意”的原则,进一步加快工作步伐,一气呵成,一抓到底,坚决彻底完成二河沟水电站环保问题整改,全面恢复当地生态。要以整改作为镜鉴、作为案例,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持续用整改的决心、态度、速度和效率,推动全州作风实现大转变,以坚定的意志抓落实、以无私的情怀做工作,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随后,陈明又前往文山市污水处理厂,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厂界噪声超标,严重扰民”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导。在厂区,陈明仔细查看了解污水处理厂噪声扰民因素和企业采取的整改措施,并对信访举报群众进行回访,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要重视群众反映问题的回应和解决,坚持以民为本,进一步强化工厂环境管理,按照园林工厂、生态工厂的标准和目标,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管理,持续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厂区噪声、污水处理达标排放,为周边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等参加调研。(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