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多植绿多护绿,把坝美建成真正的世外桃源!

2021-05-04 00:2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广南县开展随机调研时强调   

多植绿多护绿 把坝美建成真正的世外桃源   

5月2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广南县坝美世外桃源景区开展随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兼顾开发与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多植绿、多护绿,把坝美建成真正的世外桃源。 

“环境保护不好,坝美就没有了‘根’和‘魂’。”实地了解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后,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退、减、调、治、管”工作要求,坚持“产业布局服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经济建设服从生态环境”工作原则,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文山“健康生活目的地牌”。  

“政府要做的就是环境保护,企业要做的就是高端开发。不管怎么开发,都要把生态保护好,把水源保护好。”就坝美世外桃源景区建设,陈明强调,要统筹兼顾开发与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多植绿、多护绿,把坝美建成真正的世外桃源。要加快实施截污治污工程,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和垃圾收集工作,持续消减入河污染负荷,保护好水源水质。要引入一流设计和管理团队,融合地方特色,超前规划、精心设计,打造多业态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景区吸引力。要坚持走“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路子,按照“酒店设计与生态融合”的理念,以高端酒店为牵引,加快精品民宿建设,不断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要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积极“走出去”,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旅游发展经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景区开发建设中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给游客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坝美世外桃源景区由一河、一坝、两洞、两谷、三村构成,是一个集民族风情、劳作习俗、奇山异水、溶洞奇景、田园风光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于2019年3月起封闭实施提质改造,于2021年春节期间正式对外营业,经过一年多的提质升级改造,景区内基础设施及旅游产品业态有了质的提升。(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