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正文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督导组为文山州信访件办理查短板出实招

2021-05-02 11:40  来源:文山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日,州政府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交流座谈会,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督导组、州政府领导、州直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围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以来文山州交办件的办理情况交流座谈。       

督导组以6个信访举报件为例,对案件的调查过程、属性划分、整改方案的制定和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举报件涉及的6个县(市)就办理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杨永宏指出,要着重把握三个要点做好边督边改工作,一是要坚持“两点一线”查民意,紧紧围绕信访举报人的关注点和反映问题的出发点,深挖侵害群众身边环境权益线索主线,查明环境损害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二是把握“依法”和“务实”两个关键推整改,坚持以科学、精准、实事求是的态度分析问题,依法依规落实信访举报件核查整改,作风务实推进各项环境问题整改;及时公开举报件交办办理情况,降低重复投诉率。三是以“实效”和“履职”为重点广宣传。及时报道党政领导研究部署、现场调研、督导推进边督边改工作情况,深度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做法、取得成效和典型案例,让群众通过各类平台媒介现场围观整改雷霆力度和督察为民温度,直观展现生态环境改善全过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强调,在下步督察整改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整改落实中突显为民办实事的带头作用和精准科学的专业态度,在督察整改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举报当做监督,把信访当做信任,增强干事的信心,办理不畏难,回应有底气。三是落细落实核查,对重点举报件和不属实举报件再落实、再核查,提高办理标准,拉高工作标杆,以取信于民的态度推进办理工作。  

(文山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