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补短板、强通道、再攻坚!西畴全力建好西畴综合交通网络

2023-11-28 10:16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掀热潮。西畴县交通运输局补短板、强通道、再攻坚,为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综合交通网络建设项目

统筹铁路、高速公路、资源路、农村公路,认真谋划项目申报和入库。统筹抓好天文高速柏林互通立交建设、那兴高速(西畴段)建设、三级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3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安防工程等在建设项目建设。同时,认真配合抓好马西、西富高速公路,国道G246、G219改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让公路主干线成为农村公路汇集的大通道。

做好农村公路建设提质改造工作

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稳住经济大盘“6个方面33条措施”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争取谋划建设一批农村公路项目。2023年,西畴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总里程23.66公里,对路窄、坡陡、弯急的农村重点连接线进行提质改造,并统筹抓好建设。

完善管养机制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

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通自然村(组)路管理养护机制,根据《农村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的相关要求,逐步建立专群结合的养护运行机制,并发挥好乡镇和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将日常养护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认真按照“绿美文山”“绿美西畴”建设要求,在实施高速公路连接线、国省干道、县乡干线及景区道路美化绿化亮化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农村等外公路美化绿化建设,实现“绿美交通”一路一景,让西畴“四好”农村路更上一层楼,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截至目前,西畴县公路总里程4157.28公里,其中国省道205.58公里,农村公路3951.7公里,公路密度273.7公里/百平方公里,是全省平均公路密度的3倍,实现行政村、村民小组通公路率、硬化率均达100%,被列为全省农村公路硬化试点县和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韦堂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