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文山:送法进社会福利院 普法助成长

2023-09-05 09:02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自觉守法、遇事用法的思维习惯,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9月3日,文山州民政局走进州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引导院内儿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为了让孩子们“学得懂、听得进、记得牢”,州民政局工作人员采用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展开,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面对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识别网络信息真假等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孩子们感知身边潜在危害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同时,州民政局工作人员还嘱咐孩子们要从小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利诱,加强法治学习、树牢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和健康上进的好少年。

普法课程结束后,州民政局工作人员还对福利院儿童进行感恩教育,鼓励每位孩子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用功读书、心存感恩、努力成才、做有理想、爱学习的好孩子。

(满鑫 刘丽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