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陈明到西畴县调研时强调:打好“生态牌” 加快实现全域绿美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3-07-07 23:16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西畴县调研时强调

打好“生态牌”加快实现全域绿美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李朝伟等参加

结合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部署和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工作要求,7月7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西畴县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力打好“生态牌”,加快实现全域绿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陈明来到兴街镇集镇、岔河村和西洒镇岩头村,调研乡村振兴和绿美建设工作,并在畴阳河兴街镇岔河段开展巡河。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三个一”行动,全力推进“城管革命”,用好市场化手段,抓好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大力开展植树造林,认真保护好每一条河、每一座湖,加快实现全域绿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挖“土”资源、放大“特”优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更好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强做大“一县一业”,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强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

在兴街进出口贸易加工区信息产业园区和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陈明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和西畴县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支持企业发展,企业要按时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合力发展壮大园区经济,不断提升文山对外开放水平。

陈明在蚌谷乡海子坝村调研耕地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果断、下定决心,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干部群众一起抓,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陈明要求,西畴县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西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充分调动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工作成效。

李朝伟、杨定勋、陈治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张军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