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文山州举行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2-08 21:4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州举行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践行“两场革命”

让“文山之干”成为实干兴滇的标杆和标志

陈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6名“西畴精神”典型代表作宣讲

2月8日,文山州举行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文山调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以“文山之干”践行“两场革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强不息、奋斗拼搏、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篇章。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州政协主席玉荣等出席。

会上,谢成芬、刘超仁、张贵相、刘丕荣、张弦、黄明勇6名“西畴精神”典型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工作实践作宣讲。与会人员一致表示,6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是“文山之干”的干将,大家的宣讲是最真、最实、最真实的,最美、最好、最美好的,让人常听常新、常讲常新、常学常新。

“新时代‘西畴精神’是文山的宝,家中有宝要识宝,墙内开花要内外香。”陈明强调,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看新时代“西畴精神”,要站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关键时间节点上看新时代“西畴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西畴精神”存在的重要意义、蕴含的丰富内涵,自觉在全省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中先行一步、领先一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强不息、奋斗拼搏、不等不靠、苦干实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文山落地落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篇章。

陈明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以“文山之干”践行“两场革命”,让“文山之干”成为实干兴滇的标杆和标志。要从新时代“西畴精神”中汲取奋斗原动力,苦干实干加油干,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开创文山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树立争先领先、自信自强、奉献贡献的意识,与时俱进引领干,真正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创造性抓落实,解放思想创新干,推动文山一年一进步、三年大进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陈明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塑造更多全国先进典型人物,久久为功,努力把“西畴精神”群体打造为“时代楷模”,让永不过时的“西畴精神”永放光芒。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州县乡村共5800余名干部参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