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省直单位弘扬“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举行

2023-02-03 14: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经省委同意,2月3日上午,以“弘扬‘西畴精神’当好实干家”为主题的省直单位弘扬“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明海埂会堂百合厅举行。

宣讲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谢成芬、刘超仁、张贵相、刘丕荣、张弦、黄明勇依次登台宣讲,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践行“西畴精神”的先进事迹。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出席宣讲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举行以“弘扬‘西畴精神’ 当好实干家”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激发省直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西畴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充分发挥省直单位特别是省级四大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现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共6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他们表示,要带头学习弘扬“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团结一心”的“西畴精神”,把“干”字当头作为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的核心理念,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当好实干家。

省政府办公厅干部李准说,西畴人民不屈服于困境,敢于战天斗地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让人感动,他们实干、苦干、创新干的精神更是让人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发扬好“西畴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篇章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干部陈迪萌说,通过聆听宣讲,对西畴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执着坚定的信念,一心为民的情怀,真抓实干的担当,服务保障好省委“3815”战略落地落实。

省政协研究室调研处干部赵宛婷说,“西畴精神”的故事,特别是草莓妈妈张贵相、拼命三娘谢成芬的故事让她深受震撼和鼓舞,深受启发。在下步工作中,她将大力弘扬“西畴精神”,苦干、实干、拼命干,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黄敏带队宣讲。

(喻传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