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举行

2022-05-27 09:4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6日,文山州“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文山市民族文化中心七楼演播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主办,理论宣讲大赛围绕“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开展。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全州决出语言类13个,文艺类15个参赛队进入了决赛。     

     

       

比赛邀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从宣讲主题、宣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表现、着装仪表、宣讲效果等方面按照百分制现场打分。        

       

       

决赛场上,《党旗在边境“疫”线高高飘扬》、《从边疆实践说“两山”理论》、《一起幸福向未来》以及文艺类花灯小戏《春归》情景剧《除夕夜谈颂党恩》、《边境线上的孤勇者》、《我的妈妈》等28个宣讲作品精彩亮相,选手轮番登场展开激烈比拼。        

       

       

比赛中,选手们有的结合红色资源,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有的立足岗位,将身边先进典型故事娓娓道来;有的创新形式,通过团队上演再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瞬间;有的借助新媒体,将自身的宣讲和背景、音乐、视频、图片完美结合。选手们各显神通,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宣讲极富感染力,让人入脑入心。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由西畴县选送、徐彩娟宣讲的《从边疆实践说“两山”理论》获语言类一等奖;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选送,张娇、杨茜、陆松颖宣讲的《活成你的愿》获文艺类一等奖。     

据悉,举办此次比赛,是我州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凝聚起全州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思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比赛由“非常文山”现场云、视频号,联合“文山发布”视频号、抖音号同步进行直播。       

(吕静)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