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陈明深入文山市专题调研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盯着项目做好服务保障 以大项目带动全州大发展

2022-04-10 13: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9日,州委书记陈明带头落实“三个工作法”要求,深入文山市部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场,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当好“第一服务员”,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全州大发展。   

   

   

“今天就是上门为企业服务的,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解决。”调研中,陈明来到壹然天街(文山)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听汇报、查进度、问难题。了解到项目因涉及迁移11条10千伏高压线而推进困难后,陈明当即安排与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沟通,一线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来到七都古镇项目建设点,陈明深入询问工期安排、要素保障等情况,认真了解驻企服务工作落实情况。“驻企服务员随时与我们电话联系,一周最少两天会来现场解决问题,我们真诚地感受到了‘妈妈式’服务。”项目业主裴艳岭说道。陈明要求,驻企服务员要真服务,及时帮助协调困难问题,让企业真满意。   

   

   

在江山·文和柏尚酒店、城南智慧农贸市场、云南崔三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七加工生产线、文山三七数字化产地加工中心等项目点,陈明与项目业主、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办法。他叮嘱各企业,要坚持眼睛向外,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做好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上市。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也是全产业链,要从企业洽谈、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做好服务。”陈明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牢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做文章,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开展以商招商。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帮扶指导,把驻企服务工作精准落实落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蒋俊、杨定勋、李英杰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