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西畴县后卡村微型工作法打造文明和谐示范村

2021-08-06 09:59  来源:  【字体:     打印

西畴县后卡村在乡村治理工作中,以微型工作法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示范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以微要求做群众“心里人”。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通过“政治心、团结心、责任心、服务心、群众心”的微要求,建立每月两次集中学习、一次为民办实事机制,实现党员学习、为民办实事、组织群众等一体推进。     

以微办理做群众“实在人”。以说事、找事、办事、访事四种微办理法,组织群众召开每周“火塘会”、每半月“群众会”,梳理形成“说事”事项,本村能办理的到村小组办理,本村不能办理的上报村委会帮助解决,并对已办理的事项进行回访,切实解决群众实际的困难问题。     

以微网格做群众的“贴心人”。按在家党员数,划分为4个小网格,实行党员与农户结对,定期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村内卫生区域划分为小网格,每户“点对点”清扫,做到日扫日清。     

以微责任做群众的“身边人”。以“到位、到边、到人、到底”的“4到”工作法,给党员干部划定工作标准,对每一件事,做到人员、措施到位,分析到边、拓展到边,事项到人、盯事盯人,干净彻底、一干到底。近20年内,全村没有一件矛盾纠纷上交村委会和乡人民政府,没有发生到各级各部门上访现象,成为零案件零上访的文明和谐村组。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