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到西畴县调研

2021-08-05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3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办主任、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廉士兵带队的调研组到西畴县调研新时代“西畴精神”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西畴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三光石漠化展览馆,观看了短片《干才有希望》,倾听了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团成员谢成芬讲述自己身患癌症却依然带领全村群众修路架电、发展产业的感人事迹,并登上观景平台察看石漠化治理情况。     

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调研组一行更加深入了解了石漠化治理“六子登科”“五法治水”、农村公路建设“四轮驱动”、基层党建“十有十强”等创新模式,对西畴县石漠化治理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兴街镇拉孩村委会,就拉孩村委会实施的“五分钱工程”、“幸福超市”治理模式进行了解。眼下,拉孩村提档升级,“五分钱工程”升级为“十分钱工程”,卫生清洁员每月按工作量能得到200元到800元不等的收入,群众增收又多了条路子。      

(勾永龙)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