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山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6-29 09: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坚定不移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

陈明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杜建辉宣读表彰决定 徐昌碧等出席

6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山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全面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马忠俊主持,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宣读表彰决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等出席。     

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气氛喜庆热烈。上午9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隆重开幕。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州委决定对全州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陆应标、陆松颖、谢树碧等3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明代表州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州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文军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为文山的革命事业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们,表示深切的缅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革命先烈和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使命在肩、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为民谋利的赤子情怀,学习他们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增添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奋发有为能量,把本职工作干实、干好,干出特色、干出亮点,推动文山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鲜红的党旗再添新光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陈明指出,文山是云南最早的革命老区,早在1927年,党就在文山建立了云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洒戛竜党支部,在此之后的94年发展进程中,党领导文山各族群众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感恩党的关怀,牢记总书记嘱托,与全国人民一道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冲刺,全州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文山的发展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文山要发展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必须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陈明强调,当前,文山发展已全面进入加速期,正处于未起将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沿着先辈先烈的光辉足迹,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文山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破浪前行。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维护边疆稳固,履行好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文山的政治责任;必须认准方位,把省委、省政府为文山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必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和省驻文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颜宏幸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