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西畴县发展和改革局: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全力抓项目稳投资

2020-12-21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努力实现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以上。西畴县发展和改革局紧盯目标,统筹联动,把新时代“西畴精神”贯穿于抓项目稳投资整个过程,用“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全力推动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建立重点项目目标倒逼计划。制定印发了《西畴县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开门红”专项行动方案》及重点项目目标倒逼计划表,并将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各项目标向部门进行了派单,在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明确了处级领导挂钩联系,明确了今年重点推进22个在建项目、43个新开工项目、34个前期工作项目,确保了固定资产投资按目标计划推进。    

建立项目工作年度述职工作制度。制定印发了《西畴县项目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压实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服务、督促落实项目责任,提高各部门主要领导对项目建设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发挥项目的拉动作用,实现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支撑。  

建立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西畴县2020年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方案》,成立了14个重点项目专班,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在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落实解决措施,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达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建立统筹调度机制。每月召开调度分析会,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入库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进行面对面会商,提前预判做到精准调度,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西畴县明确工作思路,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拓宽项目融资渠道,确保项目谋划提速、项目推进提速、项目保障提效。1至10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76亿元,同比增长75.1%。     

(刘程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