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州总工会“三举措”开展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活动

2020-12-07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新时代“西畴精神”“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实质和内涵,文山州总工会“三举措”开展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活动,在推动为职工群众服务和引领职工团结奋进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活动贯穿工作全过程整体推进。根据州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对开展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活动作出全面动员安排部署,将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活动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  

注重学习效果,发挥工会干部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学习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州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交流、开展现场教学、上专题党课、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知识测试、谈心谈话等学习活动36次,评比“模范机关之星”4名,培训工会干部220名,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新时代“西畴精神”要求,查找存在问题不足32条,制定工作措施抓整改落实。组织8名工会干部参加全省工会系统财务业务技能竞赛,文山州工会代表队荣获全省竞赛团体一等奖。让新时代“西畴精神”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争当新时代“西畴精神”践行者、弘扬者、引领者和示范者。  

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纵深学习。组织州属企业工会开展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诵读活动,11家企业24名职工代表讲述“西畴精神”好故事和心得,280名职工现场参与诵读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奋斗激情。深入扶贫挂钩村开展专题宣讲,122名党员、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和互动交流。制作州总工会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专题片1部,制作展示“咱们工人有力量”舞美职工健身操、职工民族健身操视频作品2部参加全省工会系统视频表演赛,多形式引领职工群众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以自强不息、创新拼搏的精神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新时代、再创新佳绩。 

(汤光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