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西畴精神”情景故事党课《石漠花开映初心》在砚山首演

2020-11-25 08: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强、奋进的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我们将在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引领下,创造新的辉煌......”11月23日晚,“西畴精神”情景故事党课《石漠花开映初心》在砚山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首场公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进一步丰富全州广大党员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平台载体和实践路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和把握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根据州委的部署和州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州委组织部仅用40天左右的时间,创作编排了情景故事党课《石漠花开映初心》。 

情景故事党课以“石漠花开映初心”为主题,分“破、干、斗、立、越”五个篇章,以共产党员李华明、刘超仁、谢成芬等人守初心、担使命生动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为故事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影”等元素,穿插融合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前赴后继、坚定信仰,为改变自身命运,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懈奋斗,变石漠荒山为绿水青山、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奏宿命悲歌为生命壮歌的感人故事,对新时代“西畴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经济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上的贫困。面对生存和发展的困境,西畴人民勇敢地对石漠化说‘不’,与石漠抗争、向贫困宣战!” 

“新时代的‘西畴精神’已经成为文山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图腾,成为了一组大胆探索、敢为人先的基因密码,写进了每一个文山人的血脉之中。” 

…… 

舞台上,19名来自全州机关、事业单位的一线人员,用铿锵有力的话语、细致到位的表演,将新时代“西畴精神”群体的奋斗历程生动鲜活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通过观看情景故事党课,让我入情入境地感受到了‘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的深刻内涵,这种创新的党课方式,对我在真正学懂弄通和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上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陆贵云表示。 

“让我更直观地感受了‘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州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彭星婷表示,情景故事党课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平台和载体,自己将努力成为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为文山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之力。 

州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欧阳维维说:“情景故事把新时代‘西畴精神’苦干、实干的场景活灵活现的展现在眼前,让大家对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倍努力,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放在各项工作任务上,在新时代里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据编创人员介绍,“西畴精神”情景故事党课五个篇章中 

“破”是全面呈现新时代“西畴精神”的灵魂; 

“干”是全面呈现新时代“西畴精神”的核心; 

“斗”是全面呈现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基因; 

“立”是全面呈现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品质; 

“越”是全面呈现新时代“西畴精神”的赋能。 

整个情景故事党课将通过视频推送的方式,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全面展示,以推动全州形成人人学习和宣讲新时代“西畴精神”、人人对照新时代“西畴精神”、人人实践新时代“西畴精神”的浓厚氛围。 

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及州直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等观看首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