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文山市“三个聚焦”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0-11-23 10: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文山市聚焦“学深弄懂”、“转变提升”和“比学赶超”三个环节,抓实学习宣传教育,压实问题查找整改,推动党组织党员强党性、促提升,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聚焦“学深弄懂”,抓实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个人书本学、视频学、案例学,组织“新时代西畴精神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2200余场次,建立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点5个,开展现场教学261次,结合“党课开讲啦”“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推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200余堂,组建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宣讲,形成全市全员参学、全员交流、全员宣讲的学习实践基本面。  

聚焦“转变提升”,抓实问题查找整改。围绕在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团结动员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和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践行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树立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践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树立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五个方面,坚持对照找问题、开门找问题、党员互评互点找问题和边学边实践边找问题,查清找准党组织党员存在问题2万余个,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同时,推行问题限时整改机制,建立整改措施和台账对问题进行销号管理,按照即时改、盯住改、承诺践诺改方法,抓住问题整改不放,确保查找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推动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双提升”。  

聚焦“比学赶超”,抓实活动成果。在城市,围绕中心、服务好大局,结合“共驻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要求,积极到社区报到服务,通过开展“爱卫行动我带头”“我是街长”“我是河长”等活动,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在清垃圾、净餐馆、保秩序、促文明各条战线上为人民服务。在农村,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融入服务脱贫攻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乡村振兴、厕所革命、服务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在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小手拉大手”教育组织广大青少年关心参与家园家建设。通过抓实各级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一批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得到及时解决,在全市形成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风气。  

(杨应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