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大力推动稳投资抓项目工作

2020-11-06 08:40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6%,呈现持续下滑趋势,为及时止落回稳,近日,州发展改革委牵头召集有关部门和县市召开了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研判调度会。  

会议强调,新时代“西畴精神”是抓项目、促投资迈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各县(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和把握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要把新时代“西畴精神”贯穿于我们稳投资抓项目整个过程,用“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极力推动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培养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牢固树立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坚持发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切实强化担当作为的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力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的目标圆满完成。  

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照全年目标查差距,找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完成全年目标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对稳投资抓项目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再深化再深入。各县(市)、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投资精准调度工作,落实好责任,测算好任务,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推进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二是必须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挖掘项目存量。严格落实州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月全面调度和周重点行业调度、园区和重点项目定期现场会制度,认真对照统计在库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进行分析研判,加快建设进度。三是必须加快新开工项目开工,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针对未开工项目,要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加快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继续按月组织统一开工和按季度组织集中开工,最大限度弥补前三季度的欠账,极力扭转在库项目支撑不足的局面。四是必须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发挥前期经费“四两拨千斤”作用,采取“鼓励积极,鞭策消极”的工作方式,谁的前期工作扎实,项目的申报或资金的安排就向谁倾斜。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力争更多项目年底前实现开工。五是必须认真组织项目入库,形成投资增量。加强统计业务指导,梳理入库条件清单,指导和帮助业主完善程序和手续,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六是必须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规范安全使用。要认真执行财经纪律,保证项目资金规范安全使用,加强督促检查,绝不允许挤占挪用。七是必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保障项目要素完备。州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开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体育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能源局以及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发改局局长,县(市)发展改革局具体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州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产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