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州委政研室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暨脱贫攻坚后续工作调研

2020-11-05 09:02  来源:州委政研室  【字体:     打印

进一步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日前,州委副秘书长、州委政研室主任带领单位部分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扶贫点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暨脱贫攻坚后续工作调研。  

州委副秘书长、州委政研室主任与砚山县蚌峨乡六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党员代表宣讲了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他指出:六掌村虽已顺利实现整村脱贫,但脱贫后续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六掌作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一要进一步探索一些多渠道、多途径的乡村治理新经验,创新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二要让村民树立正气,弘扬新风尚,改变传统的成规陋习,争做新时代文明积极上进的新型农民。三要弄清搞懂乡村治理的核心要义,不断挖掘乡村治理的内核和拓展外延,既要紧盯村容村貌整治,更要注重公序良俗的引领,着力在村规民约的制定和执行上下功夫,教育管理好我们的村民群众。 

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实质内涵,切实把弘扬“西畴精神”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的斗志,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抓实抓好乡村治理各项工作,为2021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严实作风,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潜能和内生动力,确保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落地见效。 

最后,听取村委班子领导汇报村容村貌整治及乡村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村级资金短缺问题,表态帮助协调解决一些资金缺口困难,为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州委政研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