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铸就奋进跨越新文山 > 正文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四个一”深入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领会精神汲取力量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0-11-03 08:45  来源: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西畴精神’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质和内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新时代“西畴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观一次实践中心,深刻领会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质和内涵。当天上午,首先组织党员干部到西畴县西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通过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形成背景、传承弘扬和时代内涵,全面把握什么是新时代“西畴精神”,我们要向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什么,从而营造人人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人人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人人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的浓厚氛围,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旭东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前行。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对照新时代“西畴精神”深入检视。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前行。党员干部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承诺践诺,认真对照实践活动要求,紧扣部门职责,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组织一次现场教学,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参观学习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到西畴县城进行现场教学,学习西畴县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建设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先进工作经验。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从西畴县人民苦干实干加巧干、苦干实干创新干、苦干实干科学干的劲头和做法上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自觉培养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牢固树立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坚持发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切实强化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奋力推动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当天下午,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单位挂钩扶贫点—西畴县兴街镇磨合村委会,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以“把握时代内涵、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一次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一项接着一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担当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跑好属于自己的历史接力棒。同时,活动还组织了开展了一次人居环境提升培训会,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牢基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