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广东首场绿美生态建设论坛在汕尾陆河举办

2023-01-11 09:36  来源:金羊网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7-8日,绿美广东 · 生态陆河--2023绿美生态建设论坛在汕尾市陆河县举办,各界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林业局、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陆河县委、陆河县人民政府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协办。

陆河地处广东沿海经济带与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交接区,拥有全国面积最大的红锥林母林基地,是广东省林业生态县。

1月7日下午,考察团队走访参观陆河县螺洞村“天然氧吧”、南万镇万全村、南万镇万东村“两山”民宿发展林下经济建设与红锥林生态公园等自然景点,切身体验乡村生态环境。

1月8日上午,2023绿美生态建设论坛上,举行了“共建绿美汕尾示范县”揭牌仪式、绿美陆河生态建设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与绿美陆河生态建设启动仪式,以“绿美广东”为引领,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做汕尾绿美生态县域标杆。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纷纷为陆河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常务理事、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世清就如何提升县域林质林相给出建议。“森林食品产业赋能林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王洪峰提出,要藏食于林,蕴美寓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徐大平建议要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助力陆河乡村振兴。有山有水有产业,宜居宜业宜休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原司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森林康养分会理事长刘拓指出,森林康养将为绿美广东、绿美陆河更添成色。

论坛同时在1月8日集中展示了陆河县“林-材”“林-果”“林-茶”“林-蜜”“林-脂”“林-游”“林-药”“林-菜”“林-菌”等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成果,以及开展了陆河美丽乡村的蓝天、碧水和净土及自然风光的摄影展。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