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玉溪元江:彩绘上墙画出“爱卫”美景

2022-06-21 10:06  来源:云南网  【字体:     打印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都是参与者。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玉溪市元江县红河街道兴元社区第四居民小组充分发挥党群共建共治优势,以党建带群建,激发全员参与热情,共同打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通过彩绘上墙的形式,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每一位居民心中。呈现出“昔日士民心心振国威,今朝我辈言行共创卫”的鼓舞人心新气象。  

在兴元社区第四居民小组生活区内,一幅幅色调清新的彩绘宣传画、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疫情防控等内容巧妙地融入了辖区楼院。墙体纷纷告别了往日“灰头土脸”的形象,都披上了一层靓丽的彩绘“新衣”,成为第四居民小组展示文明、宣传环保的“新窗口”。生动形象的文化墙,有机渗入爱国卫生文化教育元素,易看易学易懂,让居民小组文化面貌焕然一新。  

美丽的墙绘是“面子”,党员带领群众建设美丽的家园的决心才是“里子”,“里子”充实了,“面子”才会越来越美。兴元社区书记刀萍生动表示:“我们通过墙绘的形式将爱国卫生运动元素立体展现给群众,潜移默化融入老百姓的心里,引导大家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期间,小组党员积极参与化身志愿者,主动担起辖区爱国卫生知识宣传责任,形成齐发力、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态势,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家喻户晓。  

第四居民小组组长封永林介绍,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的过程中,兴元社区第四居民小组以党群共建共治为抓手,把小区内划分责任区,党员带领群众组成“突击队”,对各个网格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堆积物、杂草、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清理,对路灯上、墙上的“牛皮癣”进行清除,奋力做好环境美化工程。“让小区的美不仅仅在墙上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每到节假日,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都会带着垃圾袋、扫帚等工具,穿梭在小区内,对生活垃圾、杂草、绿化带杂物等进行全面清扫清理,这样的画面已经成为第四居民小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后我们将以第四居民小组为示范点,在兴元社区辖区内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制度化、常态化,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增强环境卫生意识,让健康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刀萍说。  

楼院墙上这些色彩斑斓的彩绘作品不仅传递着文明的力量、美化了辖区环境、更勾画出了群众对美好新时代的向往和追求,不仅推动市容市貌整体提升,反映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呈现出党群同心共建美丽家园的坚定信心。  

全方位营造舒适生活、为兴元社区群众提供极致服务和品质生活,打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社区,是“两委”社区干部坚持不懈,持续奋斗的努力方向。今后,兴元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将会继续携手,共创美好兴元,将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履行每一项工作职责,为社区居民做好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打造在“家门口”的居民之家,力争服务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