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吉林珲春:​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提升百姓生活质量

2020-12-10 14:30  来源:吉林学习平台  【字体:     打印

2020年以来,吉林省珲春市爱国卫生工作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主线,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前提,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  

珲春市印发了《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等,并把此项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乡(镇)、街道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推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区内街路、各社区环境卫生质量总合格率达95%以上。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义务劳动170余次,清运生活垃圾8412吨,清掏粪便127吨,清运越冬垃圾2412吨、建筑垃圾1305吨。争取除“四害”资金30万元,订购灭鼠药物40吨,为全市灭鼠工作提供药物保障。  

扎实推进卫生乡镇创建工作,2020年,敬信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马川子乡已做好迎接省级卫生城市暗访组的检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建设工作,为患者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就医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已改造乡镇卫生院厕所9座、村卫生室厕所99座,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为做好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珲春市加强对各宾馆、洗浴、理发等场所的检查指导,各场所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办证率达98%以上,各场所的室内外环境卫生合格率达95%以上,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