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2020-10-23 15:30  来源:滨海时报  【字体:     打印

秋风送爽,街上涌动的“志愿红”为秋日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管理,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文明风尚继续传播,促进区域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10月17日,滨海新区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此次行动以“巩固创文成果,开展常态创建”为主题,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引领市民文明行为、文明生活,共同缔造美丽家园。   

在大沽街,志愿者们优化环境、捡拾垃圾、清洁宣传栏;劝导制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规范停车,引导车主将车辆停在划线区域。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新村街,志愿者们手持工具,按照小组分工,认真捡拾清整社区内部道路、绿篱、楼道及周边地面的烟头和垃圾,并对小广告进行清除。   

寨上街的志愿者们按照分组清洁沿街人行便道、公交站牌、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垃圾桶;分区域擦拭宣传栏、灯杆;清理路面、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绿篱下、草坪中的烟头、纸张等。   

“阿姨,咱们一定要文明遛狗,随手清理狗狗的排泄物。”在汉沽街红霞里社区,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花园广场、主次干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还对遛狗不拴狗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在新北街,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先行”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相关活动,发放《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疫情防控明白纸》2300余份,带动市民践行垃圾分类和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   

在海滨街各社区,卫生清整行动以社区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薄弱区域为重点,志愿者们主动捡拾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张等垃圾,擦拭公益广告栏,清整乱堆乱放,铲除小广告,规范自行车停放,排查“僵尸车”,劝导不文明行为。   

在大港街,一队志愿者着重清理了社区内部道路及草坪上的烟头、纸张、垃圾,清整了楼前屋后堆物,并开展了“争当‘文明守门员’”、“社区楼门亮化”等活动;另外一队志愿者则召开楼长会,部署志愿者入户发放“七人普”明白纸任务。   

记者在泰达街华纳社区看到,志愿者们自动结组来到大街小巷,清理道路两边绿化带内的垃圾,并将道路两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在保税区各社区内,保税区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分成不同小组开展巡楼清整堆物活动,大家以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薄弱区域为重点,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高新区在航天城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高新区两委机关、派驻机构干部职工以及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积极响应,参与到行动中来。   

东疆瞰海轩社区的志愿者们对社区进行全面清整,捡拾烟头和垃圾,实现周边地面无烟头、无垃圾。“创文没有终点,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志愿者孙女士说。   

以城带乡 城乡共建

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胡家园街建立健全创文长效机制,继续深化创文成果,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动员全员广泛参与,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在茶淀街,志愿者们一同动手,清理小区内新堆积的垃圾杂物,清扫道路,对墙上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新一轮摸排清除。   

杨家泊镇针对农村环境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对马路沿线各类垃圾、杂物、堆物、杂草等进行了清理。   

在小王庄镇王房子村,村委会组织村民志愿者对老村环境进行了清理,对河道和垃圾进行了清整。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居民社区进行卫生清整,引导群众自觉讲文明树新风。   

在太平镇各村居,志愿者们带着棉手套收拾房前屋后杂草堆物。在居民社区,志愿者们边清整卫生死角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中塘镇全面开展卫生清整行动,吸引了党员、群众、青少年广泛参与。通过大家的努力,不仅使辖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健康安全,而且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未成年人也是小小主人公

在北塘街,许多热心居民带着孩子也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也是社区的小小主人公,今后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行动,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在新河街,前来参加志愿服务行动的孩子们有的拿着抹布认真仔细地擦拭社区宣传栏,有的拿着夹子和垃圾袋捡拾社区内的垃圾。   

“每周我都带着孩子来参与卫生清整行动,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志愿服务的氛围,懂得为美化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古林街工农村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   

已连续多次参加行动的生态城景杉社区居民卢女士再次带着女儿来参加此次行动。“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带领孩子一起为创建优美的社区环境作贡献。”卢女士说。   

杭州道街居民李奶奶带着孙子一起参加活动。小家伙认真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干起活来一点不比大人差。李奶奶说:“带孩子来是为了让他多动手、多体验,并且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